close

五年前為了找工作需要

考了駕照以備不時之需,

但後來的工作完全不需要開車,

五年來,

上路經驗十隻手指頭之內。


35歲給自己一個期許,

希望自己可以有移動的能力,

請朋友家人教,大家都很有壓力,

決定花錢把壓力交給教練🤣

大家都輕鬆😌

報名了有駕照的路駕班,

網路上路駕班百家爭鳴,

後來選擇了當時考駕照的 #大龍港

至少在台北算比較有規模,政府認證,

沒有法律上的問題,

一堂課50分鐘1200元,

五堂課 5000元

10堂課9000元!


我報名了五堂,想說不足再加買課程就好,

跟教練討論課程安排後,

第一次就直接開上環東快速道路,

再開東區回內湖練習路邊停車。

睽違五年後再次上路,緊張刺激,

十分緊張,肩膀很僵硬,

方向盤也轉的很僵硬,

但油門踩的很愉快🤣🤣

順順的開完環快後信心增加不少!

我深深覺得「千萬要找教練教車」

爸媽朋友坐副駕,每個動作都哇哇叫我緊張到不行,

教練非常安靜、沈穩,只會適時協助你控制方向盤跟採煞車,

不會帶給你哇哇叫造成的壓力,

我覺得很棒!


第二次安排山路和高速公路練習,

經過上次信心爆棚後,

我選擇內湖五指山練習山路的部分,

我只能說,我真的傻了!以為自己小天才,

五指山號稱台北最難征服的山路,

我開到背部滾下汗珠、額頭冒汗終於到頂了!

一個接著一個的髮夾彎,

還有源源不決的對向來車,

一直不小心開過中線,

這對初學者真的越級打怪啊!

呼~還要下山😭


下山後換開高速公路,

對於抓車距我一直很有障礙,

後來真正殺上高速公路後發現,

方向燈打好,剩下就是等待,

就等著後方沒車

輕輕鬆鬆切過去就好,

又不是要秒切或鑽車縫,

根本沒什麼抓車距的問題!

自己腦補太多了。

高速公路跟山路比根本就是輕輕鬆鬆。


第三次

練習迴轉跟路邊停車,

大迴轉,

無限♾️迴轉,

練習練習再練習,

經過實際的迴轉經驗以後,

真心覺得機車族的兩段左轉真的是一個保障安全的政策!

我覺得大家一起迴轉實在太危險了!

再來就是最難的路邊停車,

停的同時又要擔心後車無情的喇叭聲,

還是練習練習再練習!


上完了五堂課,決定租iRent練習試試,

iRent真是三寶的好朋友,

但是超難租,全內湖到底有多少三寶,

五六日全內湖一台iRent都租不到,

如果你要租週六必須兩週前預訂,

週日可以前一週預訂。


我終於在上週租到了🤟

這週日早上06:30

超級早,

為了我35歲的自我期許!

用最大的意志力起床克服15度的低溫,

第一次上路還是邀請了媽媽蒞臨指導,

原本想一路開去個士林在繞繞之類,

幻想著自己暢洋在台北街頭帥氣的模樣,

媽媽說現在開始迴轉,

小路口迴轉,要轉兩次的那種,

天啊!我不會!

第一次轉不過去還硬開上人行道🤣

我媽整個嚇到歪掉,

於是開始了無限小迴轉,

媽媽覺得轉的差不多了!

接著換路邊停車,

媽媽覺得我對於方向盤的手感實在太差了!

對於倒車時方向盤的方向感很瞎,

接著一連串倒車方向盤手感的練習。


今早的人生首航就在同一條路上結束,

完全沒有達成我心中的暢洋台北🤣

但也學到很務實的兩段迴轉跟方向盤手感!


感謝媽媽賜教,不知道他下次還願不願意坐我旁邊❤️


結束後和媽媽去早餐約會,他完全笑不出來,

臉都歪了!但他安慰我,說只是很累🤣🤣🤣

  

#旋轉吧摸摸尼卡

#駕訓班

#大龍港

#道路駕駛

#摸摸路駕初體驗

#路駕教學心得

arrow
arrow

    旋轉吧!!摸摸尼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