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下迷路一下爆走!!(迷路FB粉絲團超連結!!!歡迎大家一起當迷路的小粉絲,當迷妹XD)

一個很可愛的10歲弟弟~

他獨特的幽默感及超齡的畫風讓人非常喜愛

但特殊的孩子在台灣都很辛苦

看著迷路,讓我想起小時候

小時候,媽媽主張自然教育

年紀到了,自然就會學會了!

所以在幼稚園時期完全沒有學ㄅㄆㄇ

每天就是開心吃吃喝喝然後到學校玩、吃點心、學除了ㄅㄆㄇ這種小學才會教以外的東西

(幼稚園是念公托,當時的公托是沒有教ㄅㄆㄇ 的)

幼稚園記憶都是開心跟快樂

幼稚園畢業了,

一個五歲小女孩心中滿心期待終於可以念小學了!!!

因為我長大了!

買了新書包、新水壺、新的鉛筆盒等等

帶著期待愉快的心開始嶄新的小學生活

但是

馬上就進入的是地獄的生活

因為我不會ㄅㄆㄇ!!!我該死!!!~

老師把媽媽找去學校,然後說"王媽媽,這個孩子應該看醫生,他可能有發展遲緩"

他X的!!!你醫生唷~下甚麼診斷,掯~發展遲緩是甚麼?你懂?

定義症狀是甚麼~我符合幾項?你說我發展遲緩~

媽媽非常擔心的帶我去看了兒童精神科,其實甚麼都沒有,就只是不會ㄅㄆㄇ在那邊發甚麼瘋!!!!!

媽媽辭掉工作,在家拿著我的手一筆一畫寫ㄅㄆㄇ,因為老師說我有發展遲緩!!!!

老師對待學生的態度,影響同學對這個孩子的態度!~

在老師方面,我得不到自信,

在同學方面,小學生就是風向球~

老師喜歡的學生就絕對會是受大家歡迎的同學,老師不喜歡的就覺得對是大家排擠的!!!

一切就像Gossip girl 裡演的一樣現實殘酷

想當然爾我的日子沒有很好過!!!!

在媽媽辛苦的一筆一畫教導下,終於成績有了一點起色~

激歪老師永遠沒有底線耶~永遠不會知道他有多驚人

激歪老師跟我老母說

"王太太啊!你真有熱忱耶~這種孩子我們早就放棄了"

登愣  !!你以為是誰啊~演世間情在講台詞嗎?

超級有戲劇張力耶~老師你應該要走演藝圈,去演激歪婆婆超適合的,當老師根本浪費你的才華耶!

掯~這個激歪老師還是進修特教!

具有特教老師資格~之後還當上教務主任

這種垃圾也能當教務主任~這世界還有天理嗎?

激歪老師還是特教老師

想想他荼毒了多少學生啊~

根本可恥啊!!!

你是老師~學生不會不就是要教!!!在那裏放棄甚麼

那國家付錢給妳當屁老師啊~你回家吃自己就好啦~

有想過你跟家長講那些自以為勉勵的白癡話~家長有多傷心和心碎嗎?

掯~沒有!!!因為你自以為是!

這就是我的小學一年級~

滿心期待可以念小學,之後地獄的日子也才剛開始而已!!!

我極度沒有自信,因為老師討厭我,同學不理我,功課又不好!!!!

我老母超級偉大跟辛苦~

時不時就上演~我在學校又被同學欺負!!!然後哭著回家跟媽媽說~

媽媽就要出動去學校幫我警告同學~回家又要繼續拿著我的筆寫字!!!

媽媽真的很忙!很辛苦~又要擔心我在學校的情況

一定會有人說為什麼我不反擊,根本就沒有自信~該如何反擊?!

如果你處在我的情境,就會懂了~

激歪老師的這些事深深地影響了我的人生~

如果不是媽媽這樣一路的陪伴我、支持我、鼓勵我~我應該小學就自殺了吧?!

我媽蠻倒楣的~

我發展遲緩就算了~我妹妹、弟弟都還過動~!!!

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候群/ADHD;常簡稱為過動兒    左為過動症wiki超連結,欲知詳情可入內

弟弟最慘最嚴重~過動是孩子不能控制的,注意力不集中也不是他願意的

為什麼會知道他過動呢?因為老師又跟媽媽說弟弟有病要帶他去看醫生!!!

真的很辛苦,從幼稚園開始慘,國小更慘、國中直到高中完全不是一個慘字就能夠形容的!!!

看在家人眼裡其實非常心疼,那麼小的孩子就嘗盡人生百態了!

ADHD的主要症狀包括:

  1. 容易分心
  2. 容易忘事
  3. 囉唆,多話,常打斷別人,且愛辯駁
  4. 喜歡到處走動,靜不下來
  5. 讀寫困難,包括寫錯字(常多一畫或少一畫、拼字錯誤等)、閱讀時會跳行或無法理解文意等
  6. 做事易拖拖拉拉,常拖至最後
  7. 三心兩意,工作普遍都做不久,會一直換工作
  8. 缺乏組織能力,無法把自己想說的話、想做的事具體地表達或規劃出來
  9. 總是被不了解ADHD的老師(兒童)或上司(成人)視為不夠努力或懶惰
  10. 逃避需要持續性動腦的工作(例如:家庭作業或學校作業)

    以上症狀擷取自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6%B3%A8%E6%84%8F%E5%8A%9B%E4%B8%8D%E8%B6%B3%E9%81%8E%E5%8B%95%E7%97%87

媽媽自幼稚園起被老師請去學校無數次!!!

是有多想逼死媽媽,又說小孩有病,又要一直講小孩的壞話!!

媽媽要承受多大的壓力,他也不願意把小孩生成過動症!

他們已經很自責了!老師又要一直講小孩壞話~

實在非常靠北耶!!!

從幼稚園開始,老師的冷嘲熱諷,冷言相向,孩子看老師的臉色過日子!!

有想過小孩子的感受嗎?沒有~因為你們都只想到自己!!!

孩子是願意的嗎?他們無法控制自己你們有想過嗎?

如果連至聖先師孔子教你的因材施教都不會,那你當個屁老師啊?!

弟弟小學的時候生病發燒,老師通知家長後,

弟弟吐了!!!

老師竟然叫弟弟自己去把嘔吐物清乾淨~掯!!

叫一個發燒的小朋友去清嘔吐物,老師不想幫忙沒關係,媽媽等等就會來接小孩再清嘔吐物不能嗎?

老師是瘋了嗎?以後你小孩生病在學被如法炮製你開心嗎?

沒有同理心、沒有耐心~就滾回家吃自己就好啦

去當個上班族~晚九朝五,打卡上下班你又不用管那麼多鳥事!

你們到底懂不懂自己身為老師。

你們的一言一行都會對孩子有很大的影響,這一言一行可能都會孩子的一輩子你知道嗎?!!!

台灣的教育太封閉,充斥了太多這種沒愛心又沒耐心了老師!!!

特殊教育又不盛行,大多以啟智、聽障或啟聰之類為主

這群孩子需要的是特殊教育

一般想爽的老師不懂得換個方向看學生的才華、只想每天爽爽上班!!

那麼想爽~到底怎麼不去當坐辦公室的公務人員啊!!

唉~抱怨了這麼多,也只能怨自己生在這樣的一個環境。

抱怨這麼多也更凸顯媽媽的偉大,

還記得小時候邊哭、媽媽邊握著我的手一筆一畫寫字的畫面現在還歷歷在目!!!

雖然一生中激歪老師不少,但還好我有一個有耐心很愛我們的媽媽!!!

我才能長到現在這麼大,雖然功課不好、工作普通,但可以安穩的生活

感恩媽媽才是在這結尾處最大的心得感想了!!!!

 

(以上純屬個人經驗及感想~看不慣可以不要看!!不要來戰我這無聊你沒有親身經歷過、沒有親身痛過的事)

 

arrow
arrow

    旋轉吧!!摸摸尼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